close

  





  他就這麼駐足在風中,黯淡的大衣長襬與墨色卷髮與風翻飛,冰綠的眼眸閃爍熠熠寒光冷冽與我相會,泛白的唇緊抿,似要隱住甚麼難堪的實情,但他的一切又如此坦然,微闔的雙眼鬆懈出以往被記錄的風景。令我不禁猜疑,在他的世界中,我,及我即將說出的話做出的事,是否渺小的荒唐。




  「我是來報仇的!」激動的語調連自己都覺得可笑。



  「喔。」他也只輕升應答。




  他仍這麼佇立在那裡,看著我笨拙的手撫向陌生的扳機,顫抖著依賴喋血的凶器,他依然沉默。


  他身旁逸散沉重詭譎的空氣,悄悄向我喉中襲來。那些錯亂崩壞的情緒、冠冕堂皇的言詞、那些憤怒、恨意、衝動、那些曾經的悲慟,在他的面前全數劃為梗在喉頭的毒,幾近窒息的那莫名的羞恥令我嚥不下去也無法傾吐。




  而他卻靜靜地看著我,仍舊不為所動。


  終於,面對著他,他眼中的我,我痛哭失聲。



  
  頓時失力的手順著重力被沉重的槍枝下拉,頹然垂於身側。他那張毫無表情的面孔,殘忍地攫來我腦中的回憶,讓它迫我淚流。我不懂,犯錯的人是他;追他的人是我,為什麼心腹滿是羞慚愧疚?我不懂。


  他向我走來。蟄伏在旁的是沉默。我只跪在他面前嗚咽啜泣,被捨棄的槍顯得突兀而可笑。





  「孩子。」他說。





  在這荒繆的三分鐘內,我們擦身而過。
















(這篇其實是老師要我們寫的人物速寫,只是後來我的分數低的讓我非常不爽。

她叫我們五百字用摹寫去描寫一個人物,是真人假人用啥文體都沒關係,只是要描寫。於是我就寫了這應該算是極短篇小說  ((?  的東西。

然後她看過小說的評語是:

 

 

應該不只有字面上寫的這樣吧?

槍的象徵是甚麼?老師不懂!

 

 

 

是白痴嗎!!!!!!!槍就是槍啊,GUN-槍  G ‧ U ‧ N 槓!!!!   這樣很難理解嗎!!!!????

妳為什麼沒有象徵都要硬梗個象徵出來?我 ‧ 不 ‧ 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