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間開了。


栽放在窗臺邊的其中一株梅樹,綻放了早冬的第一枝冷香。



坐在窗邊的那個人,會是原本年少天真的我嗎?涉足了太多太多的猜忌、爭奪、疑心、絕望。疲憊了的我,很難回想起自己也曾經衝動。出租房屋的牆角、龜裂的蒼白壁面、陳舊的窗簾、堆灰成寸的窗框,與窗外那輕薄潔白的梅,恰似兩極的對比,蜷縮地面靜靜觀賞著它的我,無比的傾心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朦朧清幽的美冉冉在心中盤旋,能否在此時此刻將一切乖舛歸零,把想好好珍惜的自己留在寧靜的瞬間?


呆滯凝望無雲的天,眼瞳中印照出甚麼,自己也看不見。







突然一陣微弱卻緊湊的叩門聲,歇斯底里般讓我收回注意力。




「宇安?」她開了門便自己坐到我身旁,帶有點膽怯:「妳今天還好嗎?」




「啊,媽媽...」漠視她的懼意,佯裝現在才回神注意到她。我是不是太卑鄙了?




「那個,今天妳還沒吃午餐吧?媽媽幫妳做了三明治來,還有妳喜歡的肉桂奶茶呢。吃一點吧?」




「唔...嗯。謝謝。」其實並不餓。






但還是得吃點啊!吃點甚麼吧、吃點甚麼,好讓我能繼續活著,就算是這種了無意義的世界,活著也好、活著也好。

就當作是,為了看下一朵早冬的梅花吧。





「還有啊,這是妳今天的藥。媽媽聽說妳昨天失眠,裡面我剪了半顆安眠藥,吃了好好睡一覺,好嗎?」





昨夜的驚悚,一定又被聽見了吧?



真的不想吵醒親切和藹的房東家,也不願那麼麻煩還要別人通知家人。今年已經二十好幾,這麼大的人了,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但就像成了癮,想知道能不能一直一直地依賴下去,以他們對我無怨的愛。

一個勁兒的寵溺我,為了促使我有意願再多延續我一天的生命。但,知道嗎?只是你們的捧在手中珍惜的人是那麼怯懦。


前幾月說要搬出去住,想從那些憐憫關愛的視線中尋覓一種解脫。怎麼哀怎麼求家裡總算是答應了,但因為怕我尋死,他們以幾近恐嚇的口吻交代房東,門一向是不許鎖的。







於是某種不安,又從門縫中偷偷溜進來找我了。







滿佈雙頰的淚痕、未乾的冷汗流淌,一夜又一夜的夢魘,笑著對我招手。

而我,不敢前進。






「那...我就先走了?」媽媽試探地悄聲說道。從來不曾想望釐清我腦中紊亂的念頭,只要求我能變得快樂。曾幾何時害怕我突然的沉默?她是否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被侷限在我小小的籠裡,也跟著我一起沉溺、上癮、變得瘋狂。



「路上小心。」我牽動嘴角設法微笑,試圖讓她安心點。





但我失敗了。

難道內心的狂亂已經無法完好藏匿?



這念頭讓我冷不防冒出一身冷汗。







不行啊。絕對、絕對不能讓他們發現。









我的身體早已經是一副腐爛的空殼,寄宿其中的,是名為「沉淪」的怪物。








怪物。怪物?

世界上真的有那種東西存在嗎?

迴盪腦中的是許久前國小的妹妹嗲聲不解的嗓音,接著是我刺耳的大笑。



「笨蛋,當然有啊!」









就是--在妳面前的我嘛!








早就發現了。我早就不是我了喔!

究竟是我不正常,還是把我變成這樣的世界的不正常?


是老套的台詞了,但是是現在最貼近我的一句話。







紫金交輝的黃昏中,我甦醒了。

最近總是這樣,不知何時地失去意識,再毫無感覺地醒來。彷彿只是時間的巨軸被調了快些,雖然當下看到大不同的天色會覺得錯愕、失常,但一定會慢慢步入常軌的,我知道。

因為我是如此渺小,渺小得世界從不會也將不會因我改變。







「呵...」



落寞的笑意從喉頭深處傾瀉出來。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顫抖地狂笑著,豆大的淚珠也從眼角硬是擠了出來。雙眉顰的如何用力猙獰,連自己都可想而知。

不用「快樂」了吧?不用再難過了吧?不想想的可以不要想了嗎?








放棄我吧。



放棄我吧。



放棄我吧。



放棄我吧。



放棄我吧。



放棄我吧。



放棄我吧。







放棄我啊!










瞬間,瞇起的眼角飄到了窗台上光禿的暗褐枝條。





花,謝了。






殘下單薄的花蕊仍眷戀地依著枝子,花瓣早已不知零落何方。

孤伶的它、孤伶的我。


淚再度留下。


已經不知是為它、亦或為自己而感到心痛異常。

只覺得,好悲傷好悲傷。








過了多久?

暮色已沉,夜晚朦朧地開始上升,伴隨豔冷蒼白的新月,幽幽散發出一種絕世的冷漠。


我癡癡地頹在窗前,是否又要度過了一個今天?

黯淡的銀光輕籠著窗前獨立孤傲的一樹梅,直鯁堅毅的瘦長枝條不隨風擺,順著自己獨成的一種旋律,應和風聲,輕輕哼著無名悲柔的小調。



我也只靜靜聽著,把自己融入漆黑,和這一種心靈交會的古老語言。








繼續下去吧?

期待來年的花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