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開了,片片點點的冷香逸散在寒風中,掠過窗櫺,擾了我一覺天明的清夢。



直待我嗅而轉醒,清晨五點二十分,天正微亮,披上件薄外套坐在床緣,因無雲遮掩的朝暾而瞇起眼,獨賞母親置於狹窄窗檯的梅。只幾朵淡粉點綴在冬季清晨,一片寂寥光景,但它們綻出的幽香卻柔柔裹著在室內的我,隨風的沁入籠住整個房,滿盈的芬芳,恰似那多年前,一遊山間花景絕色般,凝冷、娟秀。



那時你攜著我的手,從起伏的山嶺走過,走過清澈的小溪流,離開熙來獽往的旅客,悄悄潛入大路旁斜陡的步道,探訪一處隱密的花徑中,骨骾嶙峋、桀驁鋪張、盛開滿山的梅樹。

乍是初春的天氣,夾道綻放的梅,如冰燄,一舉灼燒漫山遍野、奪去了萬物的斑斕,在大地上燃起一片無垠的淨白,無暇地迫人不敢直觀;如落雪,似要彌補熱帶島嶼的遺憾,隨風揚起的碎瓣輕輕槮上蓊鬱挺拔的綠林,綴滿溪流與裸地,與蔚藍天際、數縷浮雲融成一片溫柔的美景,點亮了我們眸中的星。



我們愉快的談笑、恣意的奔跑,而每當谷地的大風襲來,亂颯掀起陣陣花雨,雪嫩潔白的瓣朝我們翻飛落下,置身於薄薄山嵐與蒼蒼梅雨之中,淋了一身清香,如醉飲數樽幻夢,我們始終不願清醒。

尤其令我不能忘卻的,是梅花細膩的香氣,御風而來,逸散四方,盈滿週遭冰涼的空氣,沁入骨髓清冷秀美的風情,像在心中揮撒一幅潑墨的山水,姿容壯麗卻絲毫不失娟秀優美。雅致的芬芳將我們擁入懷中,我們視線相錯、綻開一簇笑容。





在這清朗的天,梅香與雲霧交織的饗宴中,我和你兩人一同渡過安和靜謐的春季午後,在有限的生命中,拓下一方無涯的碑。

 


六點零一分,朝陽暖了微冷的春風,梅花的香氣也隨溫度上升而淡薄。我輕輕地笑著,望著窗外幾株小巧的梅樹,我想,這份回憶將鐫刻在我心中,如這梅香,雖淡雅,卻悠揚。永遠、永遠不會變。















PS>以上全是唬爛的,OVER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