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打了反而不知道要打什麼哈哈XD

  國中時開始認識妳,印象中是因為妳突然打電話來吐露心事而與妳熟悉。雖然在班上我們並不是相同的一群,但是總是開心地一起周末念書、電話聊天,遇上了奇怪的男孩,很高興我們之前沒有多餘的猜疑忌諱所以也是順利地過了。
  畢業對我們而言不算分離,因為我們考上了同一所高中,那其實是我心中對於升學的期待裡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因為儘管預想得到我們會變得不那麼熟悉、生活的環境也會改變、更會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親暱的妳還是會在這所學校,而跟妳在同一個地方學習成長就足以讓我感到安心。
  大學時我自己覺得,什麼感覺都已經淡了不少,也不常與妳聯繫。不過老朋友奇妙的地方或許就在於早已習慣了彼此偶然的問候相約傾訴,所以再怎麼久沒跟妳見面聊天,我還是知道,妳就是與我一起成長的那個人,就是妳陪伴著我少年的時期,完全沒有隔閡,也不曾感到尷尬,說不完的話題可能就證明了我們的友情吧。

  我甚至覺得妳像是家人了,或許是我自己妄自尊大的想法吧。不過我真的很高興有妳。

  最近(其實是昨天)發生的那件事真的讓我非常非常地開心。也有些心裡話想對妳講了,只是我不太確定跟前面七年的有沒有重複到XD

  妳上次跟我說了很多,妳說我是妳人生中的一種很像指標的東西,改變了妳很多事情、也促使了妳個性上的一些形成轉變。但妳對我而言其實也是吧。記得國中時曾經跟妳說,我忌妒妳,對妳既喜歡又討厭,我的自卑讓我羨慕著妳的一切,無論妳的容貌妳的個性妳的才華妳所有的特質。其實也不是什麼複雜的心思,但也可以算是一項我內心細膩的感情吧。於是我那時用了最愚蠢和幼稚的方法,一再一再用「友誼」當作一種試探的憑藉,用言語用行為去刺傷妳去撩撥妳去確認我在妳心中的重要性。
  說穿了只是自卑怕寂寞沒安全感又心高氣傲的孩子氣,我只是想留住妳,我相信現在的妳懂,但那時的妳多少受到了傷害吧。然後等到妳真的要離開我了,我才發現不能沒有妳,而在妳依賴我的同時我也是依賴妳的,我們其實是對等付出的關係。我很自私,也很不成熟,總是想任意擺布他人的情感但是又對自己的想法毫不察覺,最後搞得兩敗俱傷。只有學到教訓了才知道那些細碎的部分根本一點都不重要,只要有妳就能給予我很大的快樂。
  妳讓我學到了這些,而這些就是我以後待人處事的方式。
  
  那時在電話裡大哭的我們,還是過到已經現在七年了XD

  高中時,其實有段日子是很寂寞的。很常想起妳,但因為我的個性,我不喜歡主動去聯繫別人,一方面是怕打擾到對方,對方會覺得煩;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很消極,所以一直覺得,我們是不是越走越遠了、是不是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了。我真的真的很怕寂寞,也容易感到不安,因為自尊心的關係我把它們藏起來罷了,我知道妳知道的(應該吧???),導致那時會想,乾脆算了,就這樣淡掉好了,也不壞。不過當我發現我還是始終記得妳的生日時,就打消了擅自抹去的念頭。果然還是非常重要的人,就算平常生活沒有交集,但是仍然一直都在心裡面。


  嗯然後我要說了。

  我自認為我們很相像、也很相投,我也算是個了解妳的人吧。但其實妳高中時的那段感情,我真的沒有想到會影響妳那麼多那麼深廣其實頗為愧疚,是不是我沒有為妳多著想一些呢?

  那種不信任能夠理解,我不太確定對妳而言像什麼,但對我而言就是那片荒蕪中矗立的城牆,牆很高而難以突破,隨便地放人進來就像卸除了全部的武裝與抵抗,不安和回憶會全部湧上來,清晰而讓人害怕。而自己也安於躲在牆裡,只和自己能安心的人相處,隔絕了其他人的接觸,然後因為恐懼而封閉起來。妳懂。

  但是現在妳選擇了相信一個人。

  我超超超高興,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高興!

  信任一個人是很困難的事,我沒有辦法達成,可是妳的確做到了:D:D:D!!!!!!!!!!!!!!

  那是妳對自己的突破與改變,也很幸運地遇到了一個會讓妳產生轉變的人。雖然不能說是人生轉捩點那種驚人的大事,但是我相信他對妳而言會是一個重要的歷程。要再度好好地面對他,不要計算著彼此的付出,但是絕對要誠摯,不可以對自己太苛刻,也不行讓自己後悔或對不起自己,要記得永遠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理智要用的適時適量,真的不要再讓那些事情侵擾妳了。現在學著接受、學著去喜歡、學著放下心防地開心,這是妳必須要有要會的;然後我希望他能夠給妳全世界的快樂,他能夠真正地讓妳信任,也能夠讓妳喜歡得不去回憶之前的往事、甚至給予妳一點不理智的衝動動機。

  嘮嘮叨叨叮嚀了這一大堆有點抱歉哈哈哈XD



  選擇相信,然後得到快樂。這是我目前對妳最大的祝福。

  然後聽說我之前講過一句超級浪漫的話,謝謝亂糟同學的提醒XD



  「若是幸福到心痛的感覺,希望妳能痛上千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