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爆炸期第一次通宵,對不起我已經沒有力氣和腦筋去揣度待會兒想對妳說的話,接下來的話語可能很直接,也很簡短,不曉得妳是否能夠傾聽。


  昨夜,渾渾噩噩間我看了妳的網誌,也許是因為朦朧中察覺了妳的不快樂變得這樣頻繁、直接、顯而易見。所以我就去看了,不肯定妳是否會怪我問了妳些什麼,或者因為我的關懷而又軋下一層重負。

  但我想對妳說,我喜歡妳、擔心妳也想知道妳。

  妳是我碰過最最溫柔的人,無論妳自己是怎麼認為的,這些都是我的主觀。妳必定會有日常的抱怨、不滿和一切常人會有的情緒反應,但妳常對自己太苛刻了,在我的觀點來看妳就是這樣一個溫柔的人。妳溫柔、細膩、既樂觀積極卻也容易感到憂傷。我曾經抽絲剝繭地獄臆測妳的想法,也想辦法盡量小心翼翼地對待妳,無論話語或者肢體或者感情或者眼神,我希望妳認為我總是表裡如一地誠摯,因為儘管事實如此妳也會在意、起疑甚至受到傷害。我不曉得我是否是能夠傷害到妳那樣重要的存在,但我仍覺得須將妳呵護在手中。

  因為妳是這麼珍貴。

  妳總是在我迷惘、煩躁、各種非週期性低潮時,聆聽安撫建議分享,即使隻字片語,相互聊聊自己的事,與妳之間的溝通交流乃至於妳的存在,在我自認孤立無援的任何剎那,都讓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至少我不會是一個人的。妳對我而言是光,或許這形容太沉重也不貼切,但在最深沉的時刻,即使我早已是殘缺不堪粉碎成千萬煙塵的我,也會有任何一部份哪怕是些碎屑被妳所拯救。

  我無意給妳任何我所能想到的形式的壓力,也不是想叫妳一點秘密空間都不能保留地跟我傾吐。我也不想設法改變妳,因為妳就是這樣的妳,不能說全然地好,但毋須改變除非妳自己願意。
  我知道那是做不到的,之於妳之於我,都做不到。

  就算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妳的。

  會想讓妳知道,在妳徬徨無助甚至是絕望的時候,都有我。
  或許得請妳忍受我的不成熟和蠻橫,但我希望能夠讓妳毫無負擔地依靠,就算妳什麼都不想說也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也無妨,可以找我。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夠,我也想多少成為妳的力量。


  其實我想了一夜這些話到底要不要打出來,總是臆測著妳會有如何如何的想法。怕又多給了妳一些什麼、讓妳腦袋逆時針又轉了多少。
  我們都是想得多的人,妳知道的。
  但我最終還是決定對妳說了,就像我前段說抽絲剝繭步步驚心也只是曾經,因為不須全然,我只希望妳可以相信我就像我自己相信自己的一片真心。


  稍微也好。




  早安親愛的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