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猛然地害怕起來。


  非週期性憂鬱。

  看著整個世界雙眼就像蒙上了一層霧靄。

  心裡沉沉地,被什麼塞得緊實,是不是給了自己太多?

  似乎高估了忍耐的限度和壓力的數值,就一晚上甚至一瞬間都好,想要什麼都不想,把自己投進一個美好的小夢幻中,大聲大聲地哭泣、大聲大聲地歡笑、大聲大聲地歌唱。

  腦海裡密密麻麻地爬滿了那些漂亮的記憶,恬靜的、美好的。倏忽間全部的動態都成了靜態。

  我知道在那邊非常安全。


  *


  「當有人愛上你,他說你名字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就知道你的名字在他嘴巴裡很安全。」

  「愛,就是在你累的時候,讓你笑起來的東西。」

  「愛就是媽咪看到爹地一身臭汗的樣子卻仍然說他比勞勃.瑞福還帥。」

  「你真的不能說出『我愛你』,除非你是來真的。但是一旦你是來真的,你就應該經常說。人們總是忘記。」


  口中反覆咀嚼著一些名字;腦中不斷翻攪著幾個身影。
  毫無包裝的話語中裹著真心,一生中如果有那麼幾個人的存在是一旦想起來便會連帶著洶湧而上地回憶,能讓人不自禁地嘴角上揚,實在是太幸運了。

  平時壓抑著自己,明明感性、明明容易感到不安也容易哭泣的,但這個世界不容我的理智有些許遲疑。於是總是那樣地面對大部分人,讓他們相信那樣的我就是我。累了。

  或許也只是需要些甜膩的東西。


  天空很藍呢。         你看到了嗎。
  今天身體不大舒適。      安慰下我吧?
  好無聊啊。          跟我說說話嘛。
  最近如何?          想知道你。
  不要緊的,要有信心。     就像我對你有信心。
  你生氣了嗎?         對不起,請別生氣。
  我會聽你說。         所以不要難過。
  會一直都在這裡的。      就盡全力做想做的事情吧。
  你很努力呢,加油。      我一直都看見的。
  明天會變冷呢。        你不是怕冷麼?
  嘿。             你好嗎?

  晚安。            晚安。


  想寫而已,寫些令人開心的圖像,也讓自己開心開心。

  要是有那麼一個人的存在如此甜蜜,哪怕僅僅是為了想念。

  當心裡有個牽掛,即使沒有任何奢求慾念,也會變得無比踏實。


  像是一只斷了線的風箏,沒有念著的人;沒有人念著。
  雖說這樣有點自私,不過要是發現我拖在後頭的線尾,可以的話請牢牢抓緊我吧。
  終有一天會落下的,落到一個人手裡,落到紮實的土地。

  從那更高的高空之上。


  *

  有點寂寞了。

  亟需溫度。亟需。


  不過終於能對著自己說了:

  「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

  正如溫柔的那些人所鼓勵的那樣,似乎有了一些進步的希望。
  我想我正慢慢地改變。


  謝謝妳們、謝謝你們;謝謝妳、謝謝你。




  讓我們微笑。







  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