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座森林很靜。


  枝葉蓊鬱層層疊疊鋪張了整片天空,疏落交雜地為蒼穹染了斑駁。下頭幾乎透不進一絲光亮。


  裡面的空氣漫著沉鬱乾燥的氣息,彷彿亙古以來的時光仍徬徨於此,凝滯出一種安然的絕望。隔絕了外界的聲音、而讓裡面的一切緩慢而安靜地腐朽,死去得悄然無息。



  「這個地方已被遺忘。」神祇的耳語,惶恐而溫柔。



  高聳的樹木穿透入雲,爭相攫住一把續命的陽,教下頭呼吸不到一點光亮。一旁倚著的懸崖被日月強剝下層層點點的岩石沙屑,嶙峋而蒼老。一汩濁泉乍然湧現在山角的間隙,緩慢地爬流在微濕的土地,不分日夜低低切切地囈語悲鳴。


  該怎麼形容這種淒涼?


  足跡深不過歲月,被洗鍊成全然的孤寂。偶爾從遠處傳來的鳥鳴也只嘶啞低吟。上古的靈溺在執念的深淵中,殘下身影,幽魅地逡巡此地,只盼能掬得一綹回憶中的光景。
我也被棄於此,如同這座森林,被棄置在被人遺忘的蠻荒土地。

  那天,濕冷。綿綿陰雨中他的怒容如此清晰。為什麼,已經記不得了;不堪的話語自他口中傾瀉,被雨水溶得模糊不清。他哭著,卻是猙獰。事情發生得突然。一聲哭泣還哽在喉中,便被利刃瞬間劃過。他扼殺了我的言語、也不願捨我一絲生機。
  從此我便居於這座林中,年年歲歲、歲歲年年,吸吮著日復一日的寂寞,哺育在已死的心中深深植根的哀愁。




  你什麼時候會來找我?


  你什麼時候會原諒我?


  你還在那裡嗎?


  你好嗎?




  破碎的情感隨著時間風化,最後懸著的只剩下繚繞的回音。關於我的一切、我曾經擁有的一切,都隨著在這片森林中慢慢凝滯、腐朽的時間一起死去,但我仍然在此,倚賴著片面的回憶苟延殘喘地存在著,並恐懼將來必然的消逝。



  或許到連恐懼都能遺忘的一天,就能解脫了吧?

  然後接受未來僅是一片虛無。



  我想笑,發現嘴角僵硬得不能牽動;我想哭,但混濁無光的瞳眸已無法落淚。日日夜夜遊蕩在這座森林中,與上古的靈瘋狂地舞蹈,竟產生出可稱為愉快的錯覺。

  森林如此寂靜,有時徘徊著我細碎的歌聲。祂們說我太過年輕,總會想些辦法劃破這份彷若永不應被干擾的安寧,但儘管我試圖發出些聲音、踏出些步伐,歌已不再是歌、舞亦並非是舞,而我終究感覺不到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為什麼……?


  零落而下的雨,滴滴點點地搵濕了土地,再遍灑荒蕪的這裡,似是澆滅了最後一絲生息。




  這座森林很靜。


  雨水洗去了所有的聲音。


  這座森林很靜。


  已聽不到任何呼吸。


  這座森林很靜。


  一切都隱遁在天空的陰霾之下。


  這座森林很靜。


  即使伸手也早已預料無法抓住任何風景。


  這座森林很靜。


  靜得如此猙獰。






  這座森林很靜。






  所以、所以、所以,



  當第一聲電鋸刺耳而粗嘎的輪轉響起,扯裂了這震耳欲聾的死寂。







  我欣喜若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